close

Solitaire 的汽车残骸

Solitaire 是納米比亞中部 Khomas 地區的一個小鎮和休憩點,坐落在南迴歸線下方,靠近 Nanob-Naukluft 國家公園。60 多年來一直是受歡迎的中途停留地。 口渴的旅行者會找到冷飲、冰淇淋、烘焙食品、咖啡和午餐。該鎮位於 C14(連接沃爾維斯灣Walvis Bay和伯大尼Bethanie)和 C24 公路(連接裡霍博斯Rehoboth和索蘇斯黎Sossusvlei),以及C19公路(到紅色沙漠公園)的交界處,這三條公路都是穿過納米比-諾克盧夫特國家公園Namib-Naukluft National Park的主要旅遊路線。周圍數公里內沒有其他村莊,也是索蘇斯黎Sossusvlei沙丘和沃爾維斯灣Walvis Bay海岸之間唯一能獲得燃料的地方 - 距離 340 公里,Solitaire 是遊客的常見停留點。除了加油站,還有輪胎庫存有限的爆胎和機械維修設施、郵局、麵包店和販售一般日常用品和紀念品的商店。附近還有露營地和旅館。

歡迎來到 Solitaire

1948 年,農場主威廉·克里斯托弗·範·科勒 (Willem Christoffel van Coller) 從西南管理局(當時的納米比亞政府)手中買下了這片土地,用於養殖卡拉庫爾綿羊Karakul sheep。由於如此偏遠,他的好妻子將這個地方命名為Solitaire(意為“孤獨的寶石”)。範科勒van Coller先生在碎石路交界處附近建造了一座兩個房間的小屋和一個牧場。在後來的幾年裡,增加了一個小商店和一個手動加油泵。這家商店還充當區域郵局,每週遞送郵袋。最終,在 1851 年,還建造了一座小教堂。

卡拉庫爾綿羊 Karakul sheep

他們致力於保護草原生態系統和棲息在這裡的野生動物。 土地信託的物業從非洲大懸崖的底部一直延伸到世界上最古老的沙漠納米比。

Solitaire 都是眾所周知的孤獨鄉村小鎮

一年中的大部分時間,Solitaire 都是眾所周知的孤獨鄉村小鎮(我個人則將它喻為“龍門客棧”),但在旅遊旺季,這裡變得非常繁忙,它是遊客從斯瓦科普蒙德Swakopmund或溫得和克Windhoek前往紅色沙漠/沙丘的必經據點。如今,Solitaire 擁有一家餐廳和酒吧,供應早餐、午餐和晚餐套餐等。主辦公室建築提供洗衣服務、網路設施和安全的停車場。但我個人極力推薦的是各式的咖啡和蘋果派。它是我在納米比亞吃過最好吃的蘋果派,而在我吃過他們的蘋果派後,我曾經最愛的麥當勞蘋果派就變得無法入口!(純屬個人感受,您還是可以繼續喜歡麥當勞的。)咖啡則是喝完口齒留香而已,比較沒什麼特別的地方。我曾經的一位客人則是告訴我,他這輩子第一次把整個漢堡吃完。害我好感動,歡迎各位旅友也來品嚐。

納米比亞最好吃的蘋果派
令人垂涎欲滴的蘋果派
蘋果派+咖啡
值得一試的漢堡

Solitaire 在荷蘭作家 Ton van der Lee 出版的《Solitaire》一書後引起了人們的極大興趣。這本書激發了許多遊客前往這個偏遠的前哨朝聖。我個人則僅盡一點地主之誼,介紹給各位旅者知悉。

Solitaire 知名的麵包店
Solitaire 的汽车残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納米比亞 非洲 Solitaire
    全站熱搜

    非洲品酒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