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納米比亞的大象在當地神話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古代納米比亞人留下的神話和傳說通過代代相傳的口頭傳統得以流傳。這些故事代表了部落對宗教、生命起源或史前動物故事的信仰,幫助我們了解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國家和文化。這裡只是一些幫助您入門的方法。

沙漠中的仙女圈

納米比亞沙漠的眾多自然奇觀之一就是它的仙女圈:數百個圓形斑塊散佈在貧瘠的土地上。關於這些獨特圓圈的起源,出現了許多城市神話,有些人聲稱它們是上帝的腳印。根據辛巴人的一個口述神話,這些圓圈是神留下的,而另一種說法則是生活在地殼下的一條古老的龍通過向地球表面噴火來燃燒地球表面的植被。

傳說中的納米比亞仙女圈

海西•艾貝布的傳說

據說 Haiseb 或“Haitsi Aibeb”從一個怪物手中拯救了世界,這個怪物在它的坑里抓住了許多旅行者。根據口頭傳說,惡魔坐在他的坑旁邊,嘲笑任何經過的人。他挑戰這些路人向他扔石頭,大多數時候他們都這樣做了,即使石頭會從他身上彈開。然後他會利用這個機會讓路人措手不及,然後把他們扔進他的坑里。 Haiseb 最終戰勝了惡魔,在此過程中拯救了世界。

Haiseb 也備受推崇,因為據說月亮和星星都是從他的胸膛升起的。他從沙漠中清除了築巢在樹上的獅子和魚類,從而拯救了動物世界。據說Haiseb的墳墓在不同的地方。沿著人行道或靠近水坑。這些墳墓被稱為“Haitsi Aibeb”(“Haiseb,一個神靈的墳墓”)。從那時起,旅行者總是在墳墓上放置石頭和其他祭品。任何參觀這些墳墓的人都應該表現出尊重,並且在離開時永遠不應該回頭。

海西•艾貝布的傳說

馬庫魯的傳說

關於人類起源的赫雷羅Herero傳說說,Makuru 和他的妻子 Kamungarunga 是一棵被稱為 Omumborombonga 的聖樹的根系的後裔。這棵樹的學名是 Combretum imberbe,但它也通常被稱為鉛木,字面意思是“鉛樹”,因為它不能漂浮在水面上。赫雷羅人還相信,他們珍貴的牛來自鉛木樹,而其他動物和部落則來自普通花卉並爬出地球。 Omumborombonga 被尊為“生命之父”,當赫雷羅人遇到這些樹時,他們會通過在樹根上扔樹枝來表達對它的尊重。

令人難以置信的密集鉛木樹的剪影

Khwe 和大象

來自納米比亞東北部尚比西地區的 Kwhe 人相信大象最初是人類,因此他們的神話將大象描繪成強壯而睿智的酋長和警察。在一個故事中,大象在一場拔河比賽中擊敗河馬後,鼻子被拉長了。在另一個故事中,大象與鱷魚打架後鼻子被拉長。第二個故事是對人們關於大象脾氣的警告。

許多部落都有各種各樣的故事來解釋大像是如何得到它的長鼻子

螳螂與布須曼人

螳螂是生命的給予者,也是最初的火給予者。聖人並不將螳螂視為神,而是將螳螂視為代表聖人理想人的更高形式的人。他們在他們古老的岩石藝術中很好地代表了他,在納米比亞的岩石和山區仍然可以看到。據說螳螂從鴕鳥的翅膀下把聖火奪走了。鴕鳥在他的翅膀下不停地燃燒著火來準備他的食物,這些食物的味道比其他人的都要好。螳螂習慣生吃,騙了鴕鳥,為自己搶了火。據說這種屈辱的損失是鴕鳥不能飛的原因,選擇緊緊地摀住翅膀以保存它們剩下的小火。

布須曼人

倒立樹的傳說

傳說猴麵包樹、“倒立樹”或“鬼”樹之所以長成這樣,是因為忽視和缺乏欣賞。據說猴麵包樹經常將它與其他樹的外觀進行比較,並認為它的同類更有吸引力。在厭倦了它所有的抱怨和關於為什麼其他樹更好看的問題之後,上帝把猴麵包樹撿起來並倒置重新種植,讓它再也看不到它在附近湖中的倒影並再次抱怨。

猴麵包樹也被稱為“倒立的樹”

魚河峽谷

納米比亞的魚河峽谷可能是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但許多參觀者並不知道它是如何形成的傳說。根據布須曼人的說法,一條名叫 Kouteign Kooru 的蛇在逃離可能的俘虜的同時在峽谷的廣闊領土內尋找避難所。 Kooru 是如此巨大,以至於他比河馬還要大。在獵人的追趕下,他逃進了沙漠,開始挖洞。峽谷就是這樣形成的。

魚河峽谷

arrow
arrow

    非洲品酒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