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納米比亞的長頸鹿是另一種駱駝

1760 年的南納米比亞:“哪種動物,雖然沒有大像那麼大,但體型相當高,而且由於脖子長、駝背和高腿,是駱駝的一種,儘管不是合適的駱駝” ?用這些寫於 1760 年的文字,一位歐洲人描述了他見過的第一隻長頸鹿,而且顯然不能完全放在他認識的動物中。長頸鹿的南非荷蘭語單詞是 kameelperd–字面意思是駱駝馬–可能是基於這個描述。

駱駝刺 Camelthorn樹下的長頸鹿

這個問題中的歐洲人是荷蘭血統的雅各布斯·科切·揚斯 (Jacobus Coetsé Jansz),他住在西開普省的皮克特山 (Piketberg)。獵象把他帶到了今天的納米比亞。他很可能是第一個從南方穿越奧蘭治河的歐洲人。 Coetsé 在馬背上追逐兩隻成年長頸鹿後射殺了它們。兩隻都是雌性,其中一個有帶一隻小長頸鹿,他想帶回家。他將浸泡在水中的麵包卷餵給這隻幼小的動物。

長頸鹿長達 50 公分的舌頭

兩週後牠死了。然後Coetsé剝了它的皮,把它帶回了開普敦。回到開普敦,他不僅談到了這只奇怪的新駱駝,還談到了其他有趣的發現,其中包括這棵樹:“(……)核心和最裡面的木頭是非常漂亮的紅色,樹枝上長著大三葉草,黃色的花朵和豆莢狀的果實。”這些樹冠上的花和葉是kameelperd的首選食物。因此這棵樹的名字是:駱駝刺,或南非荷蘭語中的 kameeldoring boom。當長頸鹿在駱駝荊棘樹上吃草時,強大的荊棘很少會擋路。

長達 50 公分的舌頭纏繞在樹枝上進行覓食

它們通過將長達 50 公分的舌頭纏繞在一根樹枝上進行覓食,然後將頭部向後拉以剝去葉子。由於必須非常小心地吃草,長頸鹿需要將近 20 個小時才能完成每天 30 公斤的食物攝入量。

駱駝刺 Camelthorn

長頸鹿像輪胎橡膠一樣堅韌的舌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納米比亞 非洲 長頸鹿
    全站熱搜

    非洲品酒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